德綠黨選民支持與梅克爾聯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柏林24日路透電)德國民意調查今天顯示,9月國會大選後若有機會,綠黨(Greens)多數選民支持綠黨與總理梅克爾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共組執政聯盟,使這個新組合的可能性微幅上升。

綠黨將於週末召開選前大會,佛爾沙研究中心(Forsa)民調顯示,綠黨支持者有54%說,黨應該為保守派和綠黨結盟做準備,雙方在聯邦層級不曾合作過。

民調顯示,梅克爾的執政黨和支持企業的自由民主黨(FDR)組成的中間偏右聯盟,獲47%民意支持,這是連續第三週維持執政多數。

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SPD)的支持度則是23%,較上週上升1個百分點。社民黨與綠黨1998至2005年間聯合執政。

綠黨的支持度是14%,較上週低了1個百分點。

佛爾沙研究中心負責人桂爾納(Manfred Guellner)說:「綠黨支持者多數來自中產階級,幾乎很少來自無產階級。」(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