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竊憂露餡 乾脆監視器一併偷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4日電)花蓮市區某知名便當店日前遭竊新台幣10多萬元,竊賊擔心身影被側錄,竟涉嫌連店內監視器電腦主機一併偷走。

花蓮2名有毒品和竊盜多項前科的吳姓及徐姓男子,日前夜間涉嫌持老虎鉗,破壞這家便當店的防盜窗後,潛入店內翻箱倒櫃搜刮財物。

竊嫌在抽屜內找到一把鑰匙,拿來試開存放現金的鐵櫃,沒想到竟然順利開啟,竊走10多萬元。

竊嫌得手後準備逃離現場時,發現店內監視器仍在運作,兩人擔心身影已被側錄,為避免留下作案線索被警方查獲,竊嫌商議後,乾脆連監視器的電腦主機一併搬走。

竊嫌偷走監視器電腦主機確實讓警方辦案一度陷入困難,但警方從竊嫌侵入店內和逃逸的路線著手調查,沿路調閱各路口監視器影像,逐一過濾後鎖定吳、徐兩人涉有重嫌。

警方昨天循線前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一處臨時搭建的貨櫃屋,逮獲吳、徐兩人到案,兩人在警詢時坦承因為缺錢花用,才看上生意很好的這家便當店行竊,全案在警詢後,於今天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