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援華光 律師:未妨害公務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王朝鈺台北24日電)「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律師高涌誠今天表示,到場聲援華光社區拆除被逮捕的學生應該不構成妨害公務罪。

民主進步黨立委田秋堇和高涌誠今天在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門口召開記者會,聲援在華光社區拆除案中被逮捕的10多名學生

高涌誠認為,構成妨害公務的前提要件是警察在執行任務時是否為合法公務。

高涌誠指出,自從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事件後,警方是否有權封街引起法界一陣討論;他說,警方沒有封閉特定區域的權力,實施封街是誤解「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因此學生的行為應該不至於構成妨害公務罪。

田秋堇則表示,學生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正是展現國家執行公務過當,政府違反承諾,原訂今天上午6時30分執行拆除,憑什麼在昨天晚間5時就到華光社區實施封街。

另外,她認為政府要利用國家土地,一定要與在地歷史一同考量,而不是利用公權力強制拆除現住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