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5月在美國國會演說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議員今天說,南韓(又譯韓國)總統朴槿惠5月將前往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與北韓的緊張關係升高之際,美國此舉展現對這位新任領袖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今天宣佈,南韓首位女性總統朴槿惠預定5月7日赴白宮拜會美國總統歐巴馬,隔天到國會演說

貝納在聲明中說,朴槿惠的這場演說,將展現美韓兩個老盟邦「肩並肩」面對北韓「近來的挑釁行動」。

朴槿惠2月在兩韓危機升高之際就職,當時北韓剛剛完成核子試爆,還揚言要對北韓與美國發動戰爭。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說,這場演說恰巧在韓戰停戰協定屆滿60週年之前不久,安排的正是時候。

來自加州的共和黨籍議員羅艾斯說:「我相信,給予東北亞首位女元首這份高度榮耀,再適合也不過了。」

國會聯席會議以陣容龐大著稱,眾議院與參議院議員都會齊聚一堂,展現他們對來訪貴賓的敬意。

貝納辦公室說,朴槿惠將是南韓第6位赴聯席會議演說的領導人,不過她曾任總統的獨裁者父親朴正熙不包括在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