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輕族群受傷 槍傷最嚴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因槍枝暴力受傷的年輕人更可能需要加護病房醫療,也比因其他方式受傷的年輕人更容易因傷勢死亡。

這篇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報告,罕見地讓外界了解槍枝暴力對美國造成多大衝擊。美國政府過去曾資助槍枝議題研究,不過到1990年代中期幾乎停擺。

這個以科羅拉多州兩個都會區創傷中心為對象的小規模研究發現,醫院急診室中約2%年輕人的傷是槍支造成,其中13%最終不治。

相較之下,因其他種傷接受創傷中心治療但死亡的傷患僅有1.7%。

研究人員2000至2008年在丹佛(Denver)和奧羅拉(Aurora)創傷中心,蒐集4至17歲槍傷致命和非致命案例。

這段期間總計有6930名年輕人受傷,129名接受槍傷照護,約占2%。

然而,這些槍傷傷患有一半需加護病房醫療,其中17人最終不治,約占13%。

科羅拉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丹佛健康醫療中心和科羅拉多州兒童醫院醫師在研究通訊表示:「這份研究顯示,槍砲是造成年輕人受傷的一種很需要重視的機制。」

他們說:「相較其他重大傷勢,槍傷尤其嚴重,更需要加強照護,也更致命,因此應聚焦小兒科槍砲傷勢治療,作為預防優先要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