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聽證會 大學在線教學需謹慎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4月23號,紐約市政府教育委員會在市府大樓舉辦大學在線教學聽證會,聽取了紐約多家大學的專家們對高校在線教學的相關意見,鼓勵繼續開發的同時,要求注重教學品質。來看一看。

隨著越來越多美國高等教育機構開設在線課堂,已有大約6百70萬學生註冊了在線課程,從2007年到2011年間增長了一倍。特別是在社區學院和私立大學中大受歡迎,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學甚至免費向公眾提供這些課程,但是各界人士對在線教學的品質卻存在不少分歧。

針對這個問題,紐約市聽證會以“大學在線教學的衝擊”為題目,來自紐約各大學的專家們,從大規模開放在線課堂(MOOC)成本與利益的角度,向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團做了聽證報告。

紐約城市大學從2006年開始提供在線課程,被作為代表案例在聽證會上做了進展調查。

主席團中多位紐約議員從教學成本收益,畢業率,師生互動性等方面提出疑問,讓各位高教專家從各自領域做出解答。

紐約大學教育交流技術副教授CHRISTOPHER HOADLEY:“核心正面性是初學者在初期被推動去追求自己的學習目標,而以更低的障礙﹔最大缺陷是增加人們混淆的可能性,對於學習資源,高品質面授或個人對個人式教育”。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SREE SREENIVASAN表示:“負面在於我們處在初級階段,我們不知道最後怎樣,我們無法預測,這非常非常初期”。

各方都表示儘管在線教學是新型教育模式,但目前做大量嚐試對今後的發展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