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台賑災 紐約州議會辦台灣日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州奧巴尼23日專電)為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僑團在珊迪風災時的協助,紐約州參眾兩院今天特別舉辦台灣日,通過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決議案,並特別邀請紐文處處長高振群到議會接受致意。

這項決議案是由紐約市選出的州參議員狄亞士(Ruben Diaz)提出,19位參議員連署附議,並在今天議會正式通過。除參議院外,眾議院也同步通過決議案。

狄亞士在議會發言時表示,台灣是紐約州第16大出口市場,去年珊迪風災過後,中華民國政府與慈濟基金會、中華總商會等僑團立即發起捐款、發送救濟物資,協助災民度過難關,他代表紐約州居民表示感謝之意。

狄亞士特別肯定總統馬英九東海和平倡議對區域和平的貢獻,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包括史塔維斯基(Toby Ann Stavisky)、史夸鍾(Daniel Squadron)、桑德茲(James Sanders)、柏金斯(Bill Perkins)等多位參議員相繼發言,肯定台美深厚友誼,並期待台灣與紐約雙邊交流能更增進。

決議案內容也呼籲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 」(TPP),應於短期內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及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高振群則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紐約參眾兩院致意,感謝通過這份友台決議文,重申紐約州與台灣的友好關係,也繼續協助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包括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肯定馬總統的東海和平倡議。

數十位紐約州參眾兩院議員特別撥空,參加在議院大廳舉辦的台灣傳統日,多數議員都對台灣在珊迪風災的協助表示感謝,也期待未來雙邊關係能更為密切、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