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電動車試騎倡環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4月22日是國際地球日,在這一天,每個人都可以儘自己的微薄之力來美化我們的地球。溫哥華的一家電動車店,就用一種特別的方式,邀請民衆體驗做環保市民的樂趣。

自從Mrs.Vernon女士買了一輛小型摩託車之後,她的豪華敞篷車就一直呆在停車庫裏。

電動車車主 Ricki:“不需要駕照,使用起來不需要許多費用,非常方便,我可以在很多地方停車。”

不過,許多人對這類車並不了解,在地球日這一天,電動車店主邀請市民來免費試騎這種零污染的“節能電動車”,提倡環保外出。

電動車店店主Steve Miloshev:“電動車是最節能的車,甚至比電動騎車還要節能,而且你不需要付停車費,因爲(電動車)被歸類為自行車。”

店主介紹,除了節能以外,電動車不會被擁擠的城市交通限制住,最快的一類電動摩託車可以行駛高達每小時70千米。

電動車店店主Steve Miloshev:“在交通高峰期,因爲電動車被歸類為自行車,你可以在車流的旁邊行駛,大部分時間你都會比正常交通快。”

不過店主表示在剛剛開始的時候,電動車被認爲適合老年人使用,不過現在已經漸漸融入年輕人的生活。

城市工程管理方面的專家表示,人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融入環保意識。

市政府工程部總經理Peter Judd:“人們住在甚麽樣的房子裏,是否有著低溫室氣體排放,是否節能,有甚麽樣的供暖系統,人們可以選擇甚麽樣的交通工具,選擇甚麽地方工作和居住,可以選擇不需要太長時間坐車的地方,這些是人們應該想一想的,想想他們做的選擇。”

地球日本來起源於美國,在90年代初,成爲了世界性慶祝的節日,在4月22日這一天,全球大概有六億人舉行活動慶祝,不知道您選擇了甚麽樣的方式來美化我們的地球呢?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