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恐襲美加跨境鐵路疑犯不認罪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被控與基地組織有牽連並策劃恐襲維亞火車的2名疑犯星期二早上分別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和蒙特利爾出庭。疑犯對警方的指控表示不會認罪,據報導,幾個月來加美兩國的警方和情報人員,一直在監控著更大範圍的恐怖嫌犯網絡。

週二上午,警方押解疑犯拉伊德.賈瑟爾(Raed Jaser)抵達多倫多舊市政廳法庭,這位35歲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被控企圖製造VIA客車出軌的恐怖活動。他的幾位家人也到場了。法庭外,被告的父親拒絕回答媒體的問題。

嫌犯律師表示,賈瑟爾在加拿大居住了20年,他表示不會認罪。

VIA恐怖案疑犯Raed Jaser的律師:“我的客戶,對警方的指控大為震驚,難以置信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另一被告施赫布.埃塞蓋伊爾(Chahib Esseghaier)也於早上在蒙特利爾法院出庭。
埃塞蓋伊爾(Esseghaier)是持學生簽證來加國的科研人員,他在法庭上說,警方的指控是以貌取人。

埃塞蓋伊爾在蒙特利爾出庭之後,被空運到多倫多,繼續受審。

這兩個人被控受恐怖組織的指使,破壞公共交通設施。還被控他們接受了伊朗蓋達組織的指令。

在多倫多的這個清真寺,蘭納.汗(Rana Khan)對每天前來祈禱五次的賈瑟爾,記得很清楚。多倫多清真寺 Rana Khan:“他是這裡的常客,但是我們沒有料到他會這樣,真沒有料到。”

據報導,警方和情報機構一直在監控包括兩人在內的更廣的恐怖嫌犯網絡,而警方決定逮捕兩人是因為其中一人最近的行為變的不可預測。 目前警方沒有透露會不會逮捕更多的嫌犯。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