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不知遭通緝 來台旅遊被逮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中國大陸施姓男子帶家人來台旅遊,今天抵台中港就遭警方扣押,原來他21年前曾偷渡來台遭遣返,不知仍因另案遭通緝中。

施姓男子在21年前曾偷渡來台打工,遭逮捕遣返後,在中國大陸經商有成,今天帶著岳父、妻妹等6人搭乘海峽號從福建平潭抵達台中港,高高興興地來台旅遊,沒想到在台中港一上岸就被警方逮捕。

施男被警方上銬,帶到台中港務警察局的派出所,家屬也只好跟著到派出所,一頭霧水急如熱鍋螞蟻。警方表示,一切依法逮捕,將施男移送台南地檢署。

警方表示,施男曾在民國81年間偷渡來台打工,遭逮捕遣返後,又因另案被台南地檢署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發布通緝,通緝時效到今年6月。

施男家屬說,施男被遣返大陸後經商有成,目前擔任液化氣公司主管,不知道自己被台灣司法單位通緝,曾擔心因過去的偷渡案可能無法來台,但台灣方面已發給入台證,沒想到全家人帶著遊興而來,一抵達台灣就遇到這麼掃興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