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新官貴評說時弊內幕 困獸猶鬥怕清算?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採訪報導)今年中共兩會,因換屆而特別引輿論關注。因為產生中共當局新一屆領導班子,至此,舊人鞠躬身退,新人上場,於是,新晉高官、新貴除了高談闊論外,開始敢於扮演着改革衛士,毫不留情的抨擊、清算前任的政策失誤、政要過失等。評論指出,這些問題的出現​​,歸根結底就是因為中共沒有民主制度,沒有提供給民眾能夠監督權力的這麼一個機制問題。

近日,香港《動向雜誌》梳理了今年兩會期間——3月6日至9日,中共新上台的高官抨擊前任及談論自身面臨的一些問題。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談「三農」問題,稱有11年時間了,年年中央一號文件是講『三農』,但人人都深知『三農』是中國最薄弱點;貴州省委書記、人大主任趙克志談茅台酒,他說,中央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新規出台,把茅台酒列作禁令,還不如嚴禁各種津貼、獎金。

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李鴻忠則談「六怕」。他說,自己從深圳調任到湖北一直是膽戰心驚,一怕百姓發動上街遊行、示威、集會抗議活動;二怕網絡團剿、批判圍攻;三怕內外傳媒任意發揮報導,忙於應對;四怕黨政內部向中央打報告,造成關係緊張;五怕中央調查組、蹲點組突然到湖北;六怕翻往事、算舊賬。

中共政治局委員汪洋則談自己成了利益格局一份子;廣東省市委書記胡春華指出,廣東20%人口處於貧困線;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表示,對於薄熙來的問題,各代表要謹言三思。

武警前司令員吳雙戰說,近年群體性事件上升,武警壓力前所未有;科技部部長萬鋼談中國社會道德沒落、信仰缺失;中共政協委員王懷超不滿政府工作報告說,領導層思想不解放、不敢求真務實,改革是不可能邁出新一步的;衛生部副部長談百姓看病難、看病貴;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發言指「八項規定」輸不起。

中共利益集團互相瓜分利益及揭短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所有這些新官談出來的問題,歸根結底就是中共沒有一個民主的製度,所以在中共的體制內沒有提供一個讓民眾能夠監督權力的這麼一個機制問題。

藍述:「像這些三農問題也好,醫療衛生問題也好,這都是民生問題、經濟問題,之所以有這些問題,是因為中共的官員它不是民選出來的,他制定出來的政策,沒有選票的製衡,就不能解決老百姓最基本的需要,就這麼簡單,你解決不了,老百姓的需要,這些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就越積越多。

然後,老百姓沒有言論自由,媒體沒有自由的保證,沒辦法監督,官員就造成腐敗問題,還是監督沒有得到權力。而且惡性循環,這個官員做的壞事越多,就越不願意給老百姓選票,越不願意給媒體自由報導的權力,因為他害怕,他就完全條件反射性的去,抵制所有這些改革和所有民眾可能對政府進行監督的一切可能。 」

藍述表示,同時黨內的這些官員因為不是選出來的,是提拔上去的,所以黨內就形成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互相瓜分利益,互相之間揭短,因此所有這些官員談到的問題,就是一個權力沒有得到監督,老百姓沒有選票在手上的根源。

藍述:「中共官員如果說真有自救,唯一的出路就是脫離中共,因為我們看到,在整個人類歷史上,我們已經看到整個人類都在告別中共,生活在中共集權統治之下的人民,實際上他有一個光榮的使命,這個使命就是把這個共產主義徹底的埋葬,這個使命是落在了中國人的頭上。

所以中共官員應該清楚的認識到,歷史的潮流就是把共產主義的製度丟進歷史的垃圾堆,他如果能順應歷史潮流而動的話,那麼首先要告別中共,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去解體中共體制,同時自己採取各種各樣的行動去脫離中共組織,我想這是中共的官員和黨員,應該非常清楚的意識到,擺在他們每個人面前的這麼一個問題。 」

中共處在絕望的困獸鬥的心態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中國社會目前屬於一種危機全面爆發和昇華的這麼一個階段,中共領導人內心就面臨着這種危機,在維穩成本不斷增加的情況下,而維穩的效果又不斷的削弱,他們內心的這種擔憂,甚至擔憂革命的爆發,社會運動的爆發了,非常能理解他們的這種心態。

夏明:「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說,目前他們在內部講話中能發這種警告,我想他們一方面是想通過這種警告,讓共產黨執政的這些官員有一種同心協力的,不要那個船翻掉。這樣能夠讓他們有一個危機意識,加強黨內的團結和執政集團內部的整合。這樣避免他們自己內部造成內訌,就像薄熙來事件爆發起來,這種可能使中共高層統治階層發生分裂,而這種分裂內訌就會引發更多的社會矛盾和群體事件。

目前中國的危機這麼多,他們的這種警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為他們下狠手了,進行鎮壓民眾,找到某種『合理』的解釋,因為他們認為,現在這些群體事件,上訪,還有各種社會運動,都可能會觸及到中共政權的安穩,會引發影響根本地位的這些危機,在這種情況下,當他們把這些問題放到一個執政地位危機存亡高度的話,那麼,他們就可以下重手。」

夏明指出,目前我們看到中共在處理一些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個案時,下的手比較毒,可以看到它處在一種絕望,困獸猶鬥的心態下,對老百姓的一個瘋狂鎮壓。

夏明:「再一個,中共領導人的決策上,基本已經沒有辦法同心協力的共同面臨很大的危機了,不能夠從更高的高度,也就是說從中華民族和從中國長期利益的發展的高度來解決這些危機,來應對這些危機。他們基本上只能從自己的權力,利益,從自己的官位的角度來對這些危機來做一個危機。」

夏明還說:「中共執政的那些領導人,他們受到意識形態的限制,受到自己本身的專制政治心理的限制,受到他們利益的限制,甚至受到他們家族利益的捆綁和大的利益集團的綁架,那麼他們基本上已經沒有辦法擺脫所有這些權利、利益和官位所帶來的這些具體的矛盾。」

夏明認為,現在中共和它的領導人基本上對中國歷史的發展失去了它完全的主動權。他們也只是從時間的拖延戰術上能夠逃過一天就一天,能夠混過一天就一天。在目前的情況下,他們是束手無策。

《明慧網》指出,中共篡政以來,週期性的政治運動迫害了中國一半以上的家庭,造成了8000萬中國同胞喪生,這一數字超過了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接二連三的各种血腥政治運動,鎮反、三反、五反、肅反、反右、荒誕的大躍進和相繼而來的三年大饑荒、反右傾、四清、文革、「六四」​​鎮壓學生、迫害法輪功,等等等等,無數善良人成了中共的虐殺對象。

中共殺人無多,罪惡滔天,天理不容;再加上當今的中國社會,警匪勾結,賢良受辱,小人猖獗,禮崩樂壞,信義無存,社會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工人失業,農民失地,貪官橫行,官商勾結,警匪一家,民不聊生,數萬計的冤民有冤無處訴。尤其是中共這14年以來,對法輪功學員的血腥迫害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的曝光,中國民眾已徹底認清中共的邪惡和流氓本質,並對其放棄了幻想,中共已是窮途末路,隨時面臨解體,這些追隨中共邪惡體制,作惡多端的中共官員也隨時面臨著被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