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落拼裝車無外傷 9天後暴斃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郭姓採梅工人從農用拼裝車摔落外傷,隔天照常採梅、掃雞舍,9天後卻暴斃;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駕駛3個月有期徒刑。

許姓梅農於民國100年4月14日帶工人上山採梅,下山時以農用拼裝車搭載4名工人和青梅;下坡時失控翻車,車上工人有人跳下車,有人和青梅一起落地,當時並無人員受傷送醫。

未料,9天後,郭姓工人忽然暴斃死亡,家人認為死因和車禍有關,控告許姓駕駛過失致死。檢察官解剖遺體,確定死因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併發肥厚性心肌病變、出血性肺水腫及心肺衰竭等。

檢察官約談車禍當天相關人員,有人說郭姓工人自己跳下車,也有人說郭姓工人和青梅一起被摔落地面,他胸部著地後眼花撩亂,不久後才清醒,清醒後有說胸痛。

許姓駕駛說,車禍後,郭姓工人還幫他搬運青梅,隔天和大家一起上山採梅,幫忙打掃雞舍,並沒有發現異狀,他的死因和車禍無關。

台東地方法院認為郭姓工人死因和車禍無關,判處許姓雇主無罪,檢察官上訴;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認定死因和車禍有關,將雇主依過失致死罪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全案確定。

「怎麼會車禍9天後才暴斃」?許姓駕駛的辯護律師陳信伍認為判決不可思議,就算車禍導致蜘蛛網膜破裂,也不至於造成死亡;況且車禍後,郭姓工人還可以上山採梅、打掃雞舍、打壘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