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案牽涉移民法 美參院大吵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多名參議員今天說,修改移民制度有助於防止恐怖攻擊發生,他們並警告,如果有人利用波士頓爆炸案當做推遲移民改革的理由,那將「非常殘酷」。

參議院考慮畫時代跨黨派移民方案,讓1100萬非法移民有機會取得美國公民資格之際,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多名國會議員為了是否應該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而加強查緝非法移民,爆發爭執。

以委員會主席雷希(Patrick Leahy)為首的民主黨議員認為,這部法案可以加強邊界保護,加強入出境管制。

他說:「像我們這樣強大的國家,有能力歡迎受壓迫與被迫害者,而不會危及國家安全。」

4名民主黨籍參議員與4名共和黨籍參議員負責秘密談判的這項法案,要求美墨邊界安全大幅改善並持續10年,才能讓非法移民申請永久居留權。

但波士頓案成為聽證會焦點,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 )似乎企圖警告「某些人會將矛頭指向過去發生的事,例如波士頓發生的悲劇,當做不通過法案的藉口,或當做推遲數月或數年不通過的藉口」。

共和黨籍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大吼:「我從來沒有這樣說過。」葛拉斯里稍早質疑移民改革法案部分安全措施是否有效。

參議院在未來數日排定至少3場移民法聽證會,19日是第一場。葛拉斯里在這場聽證會,將波士頓恐怖攻擊與移民政策連結起來,他說,國會議員應該研究,這些嫌疑人是否利用移民法的「漏洞」。(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