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地震災區 陸路不行改空投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通往四川省雅安地震災區的許多物資車,都因道路損毀而被困在路上長達一天一夜。當局今天下午啟用軍用直升機空投民生用品。

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陳克福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由於道路損毀擁堵,「有的物資運輸車輛,堵在路上已是一天一夜」。

被堵在路上的不止救災物資車,據人民網等媒體報導,災區對外的唯一通道堵了30公里左右,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個小時。

有鑑於此,大陸軍方決定動用直升機空投物資。據四川在線消息,4架分別裝載食品等物資的軍用直升機,今天下午4時起飛前往蘆山縣的太平鎮和寶興縣實施空投,「這也是黃金救援72小時內首次實施的物品空投任務。」

截至今晚,已有3架直升機抵達現場,空投的物品以食品為主,有5、6噸重。

據了解,太平鎮玉溪村三合頭組和旁邊的山上,接近300人被困,因為房屋倒塌嚴重,大多數自力救濟的村民現在嚴重缺乏水、食物,沒有一頂帳篷,還有不少嬰兒沒有奶粉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