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身障者 紅十字會開游泳班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有感於身心障礙者運動需求常被忽視,特別辦理游泳訓練班,希望讓身障者達到社會參與,並訓練體魄。

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今天在北市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舉辦身心障礙者游泳復健班開訓典禮。

台北市分會義勇救生隊長林寶臨說,為提倡博愛服務活動,每年在全國各地義務培訓水上救生員和急救員共數千名。

他說,身心障礙者的游泳訓練,在許多先進國家,已經被列為推廣水上安全教育訓練重要工作項目之一,且身障朋友平時較少接觸游泳,盼藉此訓練身障者體魄。

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表示,有感身心障礙者運動需求常被忽視,特別推廣游泳健身和水中無障礙等游泳訓練班,希望藉此訓練,增進身障者的健康和休閒,同時協助家屬,讓身障者在訓練中自我成長。

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說,身心障礙者游泳復健班不僅擁有安全學習環境,還有專業教練一對一個別指導,全程皆為免費。

教學內容包含入水方式、水中行走扶牆、牽手、漂浮水母漂猜拳、尋寶、吹泡泡上下起浮維持一定的節奏與頻律俯漂、仰漂站立方式不同等。

科目分為適應水性、悶氣訓練、水中平衡、水中睜眼遊戲、漂浮、水中站立、蹬牆漂浮、捷式、仰式打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