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房主不易搬遷

【新唐人2013年4月22日訊】與十年前的房地產盛世相比,現在的房主很少搬家。也許是受到印花稅、裝修費用的影響,或者是因為搬家的壓力。澳洲的房主們在同一住處居住的時間越來越長。

據澳洲新聞報社報導,「在我們祖父母那一代,他們在漫長的成年期通常只居住在同一地方。」RP研究所的分析師庫捨(Cameron Kusher)最近的研究說,現在澳洲無論是獨立房還是大廈住宅,平均房產持有期為9.3至8.2年,而十年前平均房產持有期為6.8至5.9年。相比之 下,現在的房主搬家熱大不如以前。

平均而言,如今悉尼人居住獨立房持有期為10.1年,高樓住宅的房產持有期為8.2年。

「直到2005 年,獨立房和高樓住宅的平均房產持有率都保持著穩定,但自那以後,這一平衡被打破,房產持有期的時長在近年來急劇上升,」 庫捨先生說,「房產銷售近年銳減,房產持有期的延長是合乎邏輯的。人口的持續增長,也會帶來房產升值。因此,代理佣金以及印花稅等交易成本也有所增加。這 樣會減低房主們搬遷的頻率。」

紐省房產代理的CEO麥克斌(Tim McKibbin)提到 ,能否減少那些房產交易中的麻煩因素,完全取決於政府。

「印花稅無疑是延長這些持有期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說,「你會發現很多人,當他們的房屋不再適合居住要求時,他們會選擇重新翻修,或者推倒重建,這比舉家搬遷要更加划算。」

而老一輩的房主,例如退休人員想住面積小一些的房子,麥克斌先生認為,這些房主就感到陷入了僵局。

「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沒有收入。如果他們想要搬到一棟較小的住宅,則需要繳納大量的稅款,」他說,「既然如此,我們並不需要從此放棄搬家。

胡克房產代理(澳洲最大連鎖房地產代理)的總裁胡克(L Janusz Hooker LJ)表示,RP研究所的研究並沒有抓住「澳洲人轉變的心理」的本質,而是反映了我們正處在一個繁榮的市場。

「1995至2009年間,澳洲的房產有了前所未有的資本增值,」他說。

在大多數省會城市,住房的年複合增長率約為8%。 Hooker先生說,一些房主可以看到他們的房屋價值整整增加的一倍。在最近的一份季度報導中,RP Data記錄26%的房主以高於兩倍的價格賣掉的他們的房產。這些房產的平均持有時間為17.2年。

「那時候,當房主們有了大筆收益時,我不認為印花稅是一個問題。交易不可能虧本,5%的印花稅對他們來說不足掛齒。」Hooker先生說。

「但是大城市的房價在2010年達到高峰值,房地產市場已經停滯,一些區域的房價降低了五個百分點,於是有些房主選擇收手。」

Hooker先生不願談及如今的房市能否回到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的鼎盛時期,但他樂觀預測,隨著市場的回暖,房產持有期將會開始縮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