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疑涉弊 中油員工廠商羈押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雄檢偵辦中油公司採購疑涉弊案,查出林姓前煉油廠長涉收賄,程姓與廖姓廠商疑行賄,向法院聲押3人獲准。

高雄地檢署今天表示,檢方偵辦這起採購疑涉弊案,查出林姓前煉油廠長於民國97年至100年任職中油大林廠期間,利用經辦採購案機會,涉嫌與被告程男、廖男等多次密會,並浮報價額增加廠商利潤,再將廠商實績條件列入招標規範,限制其他投標廠商資格,且將採購資料洩漏給被告。

雄檢由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指揮事務官、調查官偵辦,並兵分多路同步搜索中油大林廠等22處所,查扣相關採購標案資料,傳喚相關24人偵查。

雄檢表示,檢察官初步查出,被告程男、廖男取得相關標案後,陸續將約新台幣300萬元的賄款,交付給林姓前煉油廠長或其指定的人頭帳戶。

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林姓前煉油廠長及程男、廖男獲准,其他陳姓、涂姓和廖姓等被告3人,分別以5萬元、10萬元和30萬元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