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凶嫌稱波士頓爆炸案瘋狂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麻薩諸塞州達特茅斯21日路透電)美國麻薩諸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2名學生在校內體育館健身,聊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有多麼「瘋狂」。3天後,其中一人竟成為頭號嫌疑人,這個人就是佐哈.查納耶夫。

在19日警方大規模搜捕波士頓馬拉松案炸彈客期間,麻薩諸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Massachusetts-Dartmouth)疏散師生。學生今天紛紛回到校園,回憶起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後,在宿舍、課堂和體育館看到19歲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的情景。

爆炸案15日發生後,查納耶夫16日晚間8時到10時都在體育館邊聽iPod音樂邊健身,當時他和同是大二生的貝登古(Zach Bettencourt)隨便聊起來。

貝登古回憶當時查納耶夫告訴他說,「現在發生這種事真是瘋狂。這(這些炸彈案)太容易幹了,阿富汗和伊拉克常常發生這些悲劇。」

路透社無法證實這段對話的真實性,因為查納耶夫住院,無法說話,也還沒請律師。

馬拉松爆炸案發生的3天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查納耶夫和他26歲哥哥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照片,呼籲民眾提供相關消息。

一群和查納耶夫住同宿舍的學生在電視上看到照片,發現其中一名嫌疑人可能是查納耶夫時大吃一驚。

20歲的貝登古說:「我們都認為照片看起來像他。我們當時不相信就是他。」

這群學生想著是否應該下樓敲查納耶夫的房間門問清楚,但又作罷。貝登古說:「萬一他有槍怎麼辦?」

校方發言人拒絕透露查納耶夫18日是否仍在校園中。(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