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衝擊 美部分機場大延誤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機場航空交通管制人員開始放無薪假,降低繁忙機場應對入出境旅客的能力,紐約乘客今天傍晚苦等1個多小時才搭上飛機,美國其他機場也出現延誤狀況。

全美10%機場人員今天開始放無薪假。FAA上週警告,由於FAA按照聯邦政府減支方案撙節開支,部分機場班機可能延誤多達3個半小時。

FAA表示,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和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回報班機延誤1小時以上,費城國際機場(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回報,人員放無薪假導致班機延誤。

洛杉磯國際機場(LA International)回報美東時間晚間10時出現近2小時延誤,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延誤28分鐘,不過FAA無法證實,這些延誤是否與人員減少有關。

FAA說,舊金山班機延誤58分鐘、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班機延誤29分鐘,不過都是出於施工和天候因素。

FAA有4萬7000名雇員開始放無薪假,其中包含近1萬3000名航空交通管制人員,且無薪假政策預定持續至今年9月、美國本會計年度結束為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