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親子館 遊戲空間分齡分層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提供免費育兒資源的大同親子館23日開館,是首次採「分齡分層」空間設計,歡迎民眾前往使用。

社會局上午在涼州街的大同親子館舉行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說,大同親子館是首次採「分齡分層」空間設計,讓6歲以下兒童和2歲以下孩童各擁有安全遊戲空間。

社會局表示,大同親子館將在23日開放,為配合當地社區特性,規劃多元文化區,提供近百本中外文繪本讀物,占地約297坪,2層樓空間依年齡分階段規劃。

社會局指出,1樓混齡區,依0歲至6歲幼童規劃多元文化區、繪本區、積木區、體能活動區和教具操作區等5個區塊。

2樓則專為0歲至2歲嬰幼兒打造,根據認知、語言、動作等不同階段發展,設置學步區和操作教具區,讓幼兒可盡情觸摸、敲打,發展感受能力,有助未來學習生活自理的能力。

社會局說,大同親子館委託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從23日起開放,開館時間從週二到週日,為控管使用品質,每場次限制50對親子使用,民眾可先撥打電話預約查詢,號碼為25571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