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勸土延訪加薩 哈瑪斯抨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市2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凱瑞力勸土耳其總理艾爾段延後出訪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走廊統治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今天大加抨擊。

哈瑪斯發言人朱瑞(Sami Abu Zuhri)指控凱瑞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彼此勾結,好維持以色列封鎖加薩」。

朱瑞在聲明中表示:「哈瑪斯譴責美國呼籲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取消訪問加薩的立場。這證明美國也致力封鎖加薩走廊。」

凱瑞分別於伊斯坦堡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阿巴斯,並告訴記者,他要求艾爾段等待「適當時機」,再決定是否照原定計畫於5月訪問加薩。

凱瑞告訴記者:「我們已向艾爾段總理表示,最好延後出訪加薩行程。」

艾爾段上週宣布,他正計劃5月16日訪問華府後,5月底訪問巴勒斯坦自治區貧寒的加薩地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