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差 克里籲土總理延訪加薩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凱瑞(又譯克里)今天與土耳其總理艾爾段結束聚焦以色列與土耳其關係破冰的會談,好恢復中東和平進程後,凱瑞呼籲艾爾段延後訪問加薩走廊。

凱瑞在伊斯坦堡告訴記者:「我們已向艾爾段總理(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最好延後出訪加薩行程。」凱瑞呼籲艾爾段靜待「適當時機」。

凱瑞強調:「美方認為,我們試圖締造的和平進程正值非常艱難的時間點,因此延後出訪是有建設性的方式。」

他表示,由於華府試圖為中東和平進程注入生機,因此希望「外部影響愈少愈好」。

艾爾段上週宣布,他正計劃5月16日訪問華府後,5月底訪問巴勒斯坦自治區貧寒的加薩地區。

艾爾段說,這趟出訪將聚焦推動以色列解除對加薩走廊的禁運,不過華府憂心,這樣的行程可能傷害美國近期中介的以色列和土耳其友好關係。

國務院官員也說,凱瑞也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繼續會商「如何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重返談判桌」。

凱瑞正致力提振巴勒斯坦經濟計畫,以恢復以巴雙方信任。(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