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女騎手小輪車世界盃雙奪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4月19-20日,2013年國際自行車聯盟小輪車世界盃(UCIBMX Supecross World Cup)首場賽事在英國「國家自行車中心」的所在地曼徹斯特舉行。來自29個國家的近200名騎手參賽並展開激烈的角逐。在兩天的賽事上,英國隊的男女騎手一舉分別囊獲個人計時賽和團體冠軍賽的金牌。請看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報導。

4月19日晚,曾多次奪冠的24歲的英國女隊騎手歇尼茲•里德Shanaze Reade以32秒351的成績擊敗所有對手,獲得女子精英組個人計時賽桂冠,比名列第二的美國騎手快了近0.9秒。

20日晚,32名世界最佳的女子騎手經過激烈的車輪大戰,歇尼茲•里德再次擊敗群雄,一舉獲得本次小輪車世界盃女子冠軍。

英國女隊騎手歇尼茲•里德:「比賽結束後我很高興。雖然我的個人計時賽成績很好。但我們還需要集中精力把今天的競賽完成好。今天利亞姆和我的成績表明我們教練戈蘭特•懷特和我們整個冬天的訓練和準備得到了回報。」

奪冠呼聲很高的英國男隊騎手利亞姆•菲利普斯Liam Phillips不負眾望,繼獲得第一天的男子精英組個人計時賽第一名後,在20日晚的團體冠軍賽上,再接再勵,經過多輪激戰,終於挫敗其他63名強勁對手,榮獲本次小輪車世界盃男子冠軍。

英國男隊騎手利亞姆•菲利普斯:「我清楚我目前的狀況。我知道如果我全力以赴,發揮至極的話,我會立於不敗之地。我很高興我能最終奪冠。」

小輪車比賽是一種快速,令人興奮和高度熟練技巧的自行車競技運動。2008年小輪車比賽被納入國際奧林匹克比賽項目之一。2013年國際自行車聯盟小輪車世界盃將還有4輪比賽。

新唐人記者凌松英國曼徹斯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