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87大壽 溫莎低調慶生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87歲生日,在溫莎古堡與家人低調慶祝,由於今天適逢週日,軍禮致敬儀式將於明天中午舉行。

1926年4月21日出生的女王每年生日多與家人私下慶祝,但6月份舉行官方慶生活動。

1952年2月6日伊麗莎白二世公主因為父親喬治六世病逝,出任英國君主,1953年6月2日在西敏寺舉行正式登基儀式。

去年英國盛大慶祝女王登基60週年鑽禧活動,她勤政愛民,每年參加500多場官方活動,戮力從公的表現,受到英國民眾高度擁戴,人氣居高不下。

白金漢宮表示,女王這個週末將與家人共度,並參加她最熱愛的賽馬活動。

明天中午12點在倫敦海德公園,將發射41響禮砲,溫莎古堡的Great Park發射21響禮砲,倫敦塔也將發射62響禮砲,向女王致敬,並祝她生日快樂。

今年女王的官方生日慶祝活動將於6月15日舉行,依例將有皇家騎兵隊閱兵活動。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第2長的君主,在位最久的是維多利亞女王,共計63年。

75歲的荷蘭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今年初宣布即將退位,由王儲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於4月30日接任,成為荷蘭1890年以來第1位繼承王位的男君主,但英國女王仍無意交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