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生拿相機 用鏡頭體會棒球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1日電)宋恆祥是名高中生,今天拿著相機走進天母球場,他的眼睛看不見,卻熱愛「聽」棒球,「我透過鏡頭,呈現我所聽到的世界」。

中華職棒犀獅大戰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行,賽前預售票賣出7000多張,比賽開打之前,就湧進人潮。在球場內,有一名特別的貴賓,他就是視障生宋恆祥,在球團的安排下,走進球場,體驗他所聽到的棒球。

平常會透過電視「看」棒球,宋恆祥今天是第一次走進棒球場,身歷其境,不只用身體、用聽覺體會棒球,他還拿著相機,要跟其他人分享他所聽到的世界。

「棒球場好像無邊無際的感覺」,在旁人的的協助下,宋恆祥在內野走了一圈,還特別走向全壘打牆,用手觸摸,跳了又跳,感受全壘打牆的觸覺還有高度。

最讓他覺得震撼的是,球棒擊中球的聲音,還有投球進到手套的聲音,「這些都是透過電視轉播沒有辦法感受到的,就在你的身邊,那麼真實」。

負責協助宋恆祥完成棒球夢想的是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的工作人員,他們過去曾經安排視障的學生參加衝浪、鐵人三項、兩人三腳等戶外活動,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工作人員表示,將有6名視障生參與攝影計畫,他們用聽覺感受,然後用相機拍下瞬間的畫面,「拍出來雖然是歪斜的,沒有水平線的概念,但是足以讓人感動,那一個不同的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