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副總統夫人 遇襲重傷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前副總統金哥納的夫人昨天深夜在家鄉遭共產黨游擊隊攻擊,兩名隨扈當場死亡,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已承認是他們所為。

警方報告說,露提.金哥納(Ruthie de Lara Guingona)昨天深夜在辛哥厄市(Gingoog)以南約15公里處遇襲,當時她剛出席地方選美活動,回家途中經過新人民軍設下的崗哨遇襲。

由於事發地點偏僻,加上無人即時通報攻擊事件,警方及醫護人員直到清晨5時過後才抵達現場救人。

這支車隊是由4輛車組成,警方正在了解為何他們未在第1時間報警。

露提現年70多歲,是菲律賓前副總統金哥納二世(Teofisto Guingona II)之妻,現任參議員金哥納三世(Teofisto Guingona III)的母親,她本人則是辛哥厄市市長。

辛哥厄市醫院人員說,露提傷勢嚴重,但情況穩定;她的3名貼身隨扈當中,有兩人喪生,另1人受傷,但已脫離險境。

菲律賓將於5月舉行期中選舉,民答那峨島北部地區的新人民軍上週宣布開始向候選人徵收「競選稅」,並將向拒絕繳費的候選人發動攻擊。

新人民軍已承認犯下此案,但稱不知露提坐在車內。1名發言人說,露提的車隊過崗哨不停,並向他們開槍,才被迫還擊。

總統府馬拉坎南宮譴責這起攻擊事件,軍警人員已開始追捕涉案的新人民軍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