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擬收費 內政部聽意見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今天表示,若民眾對國家公園收費有不同意見,內政部願意聆聽並做為決策參考,再報行政院核定。

媒體報導,國家公園預計明年元旦起收費,有民眾認為「繳稅才有國家公園,收門票等於又扒一層皮」。

蕭家淇上午受訪表示,內政部針對使用者付費、國家公園長遠發展、收費方式與範圍、執行的方便性,評估國家公園收費,評估後認為收費的優點多於缺點。

他說,國家公園面積很廣,不是進入國家公園都要收費,而是到部分景點才要收費。若民眾有不同意見,內政部願意聆聽並做為決策參考,再報行政院核定。

據內政部送達立法院報告指出,目前國家公園僅墾丁國家公園的鵝鑾鼻公園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陽明書屋有收費,尚有收費空間和必要,將選擇遊憩壓力大或投入建設成本較多地區優先收費。

初步規劃採差別收費,未滿18歲、軍警消人員、身心障礙及陪伴者、低收入戶者、65歲以上國民、國家公園志工、設籍國家公園所在里(直轄市)、鄉、鎮居民,採優待或免費;收費標準則團體票均為聯票,大客車3000元、中型客車1500元、小型車300元,個人票100元,據點聯票200至25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