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在東海岸部署飛彈發射車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朝鮮在東部沿海又部署了2輛疑似用於搭載飛毛腿飛彈的移動式發射車(TEL),韓國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各種動向。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這名消息人士報導,朝鮮於16日之後在咸鏡南道沿海部署了這2輛發射車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朝鮮已在東海岸部署了7輛「舞水端」飛彈發射車,加上此次新部署的2輛,一共9輛。韓美軍方預測,25日是北韓建軍紀念日,北韓很可能在當天前後發射飛彈,正在對咸鏡南道和江原道元山一帶進行集中監視。

另一韓國消息人士表示,3月26日朝鮮向全部野戰炮兵隊下達的「一號戰鬥值勤態勢」仍在持續,若這項命令未撤回,朝鮮的飛彈威脅仍然存在。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從目前跡象來看,朝鮮有可能發射射程在300至500公里的飛毛腿飛彈,或是射程在120至160公里的KN-02短程飛彈。另外,南韓軍方也在對朝鮮同時發射各種射程飛彈的可能性做好了應對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