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核電遇天災風險堪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核工專家雖提出數據說核電廠安全無虞,卻避開天災來時核電如何處理,是否要冒這個風險值得深思。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舉行第十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議題包括「核能與能源」、「永續國土」、「全球化與食物安全」等,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參加。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林文印表示,現在環境穩定性不如以往,也使環境議題越來越受關注,而台灣的NGO團體非常關心環境,更定期舉行環境會議,就是希望共同思索環境議題,探討有何進展及如何解決問題。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表示,以前想到垃圾就一個頭兩個大,但現在世界各國都稱讚台灣的垃圾回收,「凡走過不只留下痕跡,更留下美好成果」,如果要推動非核家園,垃圾發電也可能是重要的途徑之一。

呂秀蓮也指出,從過去歷史來看,日本大地震發生後數年內,台灣也常發生地震,今後更要提高警覺;雖然核工專家提出數據說明核電廠安全無虞,卻避開天災來時核電該如何處理,未來究竟是否要冒這個風險值得深思。

呂秀蓮也表示,未來如果要推動非核家園,一定要全面檢討食衣住行,因為現在用電量太多,另外,也應投入綠色產業,共同推動綠色經濟來愛地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