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雨雪熱雹 中國一日穿越四季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天氣極度反常。僅4月19日一天,中國人穿越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河北、山西大雪,暮春時節卻一天之內回到嚴冬;而廣西氣溫卻驟然升至37℃,拉響高溫預警;湖南則是冰雹來襲;中東部則有大範圍降水,局部地區是大到暴雨;山東省最低氣溫降至0℃左右,全省大部地區出現霜凍天氣。有海內外媒體驚呼“中國一日穿越四季”。對此,網民們也議論紛紛,憂慮極端天氣之后帶來的災難。

據大陸的中央氣象臺的消息,4月19日到20日間,大雪、暴雨、冰雹、高溫、霜凍,同一天在中國大陸不同地區大範圍出現,極端氣候一個都不少。

北方陽春4月變嚴冬

據報導,19日至20日間,新疆阿勒泰地區和天山山區、青海東南部、西藏東北部和南部邊緣、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黑龍江中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天山山區、山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雪或暴雪。

19日9時05分,山西省氣象臺發佈了暴雪藍色預警信號,稱山西大同、朔州、忻州、陽泉、太原、晉中東山等地的部分地區降雪量已達4毫米以上,且降雪還將持續。這些地區地面最低溫度將下降到0℃以下。
  
而石家莊在一周內則經歷了從豔陽高照33.5℃的最高氣溫,到鵝毛大雪0.9℃的最低氣溫的從“夏”到“冬”的極端天氣。  

此外,河北省張家口市下轄的陽原、蔚縣、涿鹿、康保等縣區也出現了降雪天氣,其中康保降雪量最大,降雪量為5.4毫米,雪深4釐米。

大風大雨襲擊中東部

據報導,同一天,華北中部、四川盆地東部和南部、貴州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和東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東北部、湖南西部、廣東東北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區同時伴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其中地處湖南省的“南嶽”衡山所在地瞬時風速最大曾經達到22.6米/秒(相當於9級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等地出現直徑18毫米的冰雹,大風導致吉首部分電線杆、戶外看板、大樹被刮倒,部分民房以及蔬菜大棚受損。據湖南省民政部門統計,風雹造成邵陽等4市13縣的10.5萬人受災,3人死亡,9,400人緊急轉移安置;近200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3.9千公頃,其中絕收700餘公頃。

霜凍天氣降臨山東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發佈的消息,4月18日以來,山東大部地區出現雨雪霜凍天氣,至20日早晨,魯西北、魯中和半島內陸地區最低氣溫降至0℃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

37℃高溫炙烤廣西
  
與北方雨雪冰雹迥然有別,廣西地區這兩天卻遭遇高溫天氣,提前進入酷夏。據悉,截至19日上午10時,廣西百色市等7個地區發佈了高溫橙色預警,隨后,各地陸續出現了37℃以上的高溫天氣。而根據氣象部門的統計,今年3月廣西平均氣溫為63年同期最高。

輿論熱議天顯異兆

如此集中的極端天氣籠罩大陸各地,引發了網民的關注與熱議。

【飛雪375126531】感嘆: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今年四月春沒到,草不發芽,花不開,積雪猶在,寒風夜降,早冰霜,四季如春在昆明,春如四季在赤峰,人壽太短,百年未見。奇哉怪哉。

【兩重心事5496558】(山西省網友)補充說:我們這裏也不正常;立春打雷,穀雨降大雪。

【愚人碼頭5639482】感概說:中國政府官員瘋了,天也瘋了!

【xuannisuoai842】提醒說:天怒人怨~~~六月飛雪~懂嗎•

【無我明心】憂慮道:這是天災啊,這個時候下雪會造成農作物減產。:

【精靈天使51996975】表示:天有異兆、地現異象、非好事啊!

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傳承中,素來有敬畏天命的傳統,而居于至高權位的皇帝,只有天能管得了他,所以皇帝又叫“天子”。認為皇帝一旦行惡的話,老天自會懲罰他。所以中國歷朝歷代帝王所奉行的一整套敬天的禮儀。過去只要發生了天災人禍,皇帝都要祭天,或者是大赦天下,還要自己謝罪,說自己無道,誠心誠意地反思己過。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極端天氣的發生異常頻繁。其中最令人覺得“驚人巧合”的,是2012年7月20日和21日相繼發生的揚州地震和北京暴雨。

眾所周知,前1999年7月20日和21日,中國大陸各地公安系統奉行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旨意,紛紛開始瘋狂抓捕佛法修煉團體法輪功輔導站的負責人,啟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2012年7月20日江澤民老家江蘇省揚州市的高郵市、寶應縣交界地,發生了自1934年以來70多年間揚州測到的最大地震,餘震高達55次。隨后,7月21日,中共政權核心所在地北京,遭遇了60年來的最大暴雨,持續20多小時,造成嚴重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

當時,《紐約時報》引用一位教授的話表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歷史上的自然災害通常都被認為是皇帝已經失去統治合法性的象徵。

《國際先驅報》則引用美國馬塞諸塞州威廉姆斯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Sam Crane博客中的評論稱,北京排水系統的垮塌可能是對中共當局和中共領導人的凶兆。因為,據歷史記載,在過去的1,000年中,1626年和1890年北京發生了尤為嚴重的洪水災害後,當時的那兩個已經腐敗不堪的王朝都隨著大水的爆發而隨即滅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