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協總會全球大會 雪梨登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21日專電)由華僑協會總會雪梨分會主辦的華僑協會總會全球分會第四屆聯誼大會,昨天在雪梨隆重登場,由總會理事長陳三井率領,全球各分會近200人出席。

大會在雪梨Novotel Sydney Central會議廳舉行,全球分會代表齊聚,瞭解各國僑情,增進文化交流,並由Nature’s Care(納維康)總裁吳進昌專題演講,分享創業經驗。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駐澳大利亞代表張小月、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進發、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鄭介松、雪梨寶活市(Burwood)副市長王國忠等出席,肯定華僑貢獻與主辦單位用心。

呂元榮肯定華僑協會總會成立71年來的貢獻,盛讚全球分會關懷國家發展,謀求僑社團結的愛鄉愛國情操,並說明僑委會在僑社、僑青、僑教和僑生方面關懷僑胞。

主辦單位雪梨分會理事長黃呂美蘭細數分會參與僑社活動、成立青年團及開設電腦班,並希望舉辦大會促進全球僑胞交流、團結僑心,讓貴賓賓至如歸。

開幕儀式盛大,澳洲與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及領唱兩國國歌。陳三井與張小月都表示,在海外看見中華民國國旗,聽見國歌,心中無比感動。

隨後雪梨分會合唱團演唱台語歌謠「四季紅」,青年團則高唱「我愛中華」,現場一同唱和,慷慨激昂振奮人心。

歡送晚宴在青年團團長蔡豐吉帶領下,樂團演奏、台灣三太子表演和模仿秀節目精彩,讓現場熱鬧High翻天,與會嘉賓十分盡興。

華僑協會總會墨爾本分會28日將舉辦成立大會,陳三井將率團前往祝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