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微:波士頓遇難的留學生為什麼不在中國讀書?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一共有3個遇難者,其中1個是中國人。

罵美國的中國人這次有點糾結,不能像美國直升機墜落在阿富汗或美國校園發生槍擊案那樣痛快地罵:「去死吧!」「死得越多越好!」因為這次死的人中有正宗中國人。於是,罵者只好罵死者「為什麼要去美國讀書,為什麼不在國內讀!」

為什麼中國人要去美國讀書,為什麼不在中國讀,罵者只消查查世界大學排名就會有所明白。僅看中國人自己的、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的排名,2012年世界大學學術前100位沒有一所中國大學,倒有53所美國大學,其中,就有處於波士頓的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和波士頓大學。中國的北大排163位,清華排173位。[1]

其實,中國人不在國內讀書,更重要的不是美國大學的學術水準高,而是不被灌輸謊言,不被強迫洗腦,不浪費時間在謬誤的東西上面。

大學的職責本是探索真理、傳授真理。但是國內所有的大學包括北大清華都必須學習馬義、毛思,都必須學習那「三大組成」——哲學、政治經濟學、社會發展史,還必須學習近代史和某黨史。這些所謂的政治課,把理論和實踐都錯得一塌糊塗的主義尊為正道,頌揚人類社會已經唾棄的邪惡制度,把給國家人民帶來巨大災難的惡魔稱為救星,隱瞞真相、歪曲歷史。粉飾錯誤。與人類常識相悖,違反普適價值。

我也是大學教師,2011年秋天,我教的班上有一個香港學生,我想知道她對政治課的感想,就問她政治課怎麼學的,她說她被批准免修政治課。這個免修一定不是我所在大學的土政策,中國的任何一所大學的官員都不敢做這樣的決定,這個免修一定來自「上面」。因此,上面是知道中國的政治課與人類常識相悖、不符合普適價值的。

東莞的台商學校也被批准可以不用大陸教材,學生更無須戴紅領巾。這也說明,上面是知道中國的政治課的性質的。[2]

這些違背人類常識、與普適價值背道而馳的課程不止大學要學,小學、中學也必須學。純潔的中國孩子一踏進學校就被要求宣誓,為莫須有的主義「奮鬥終生」。

中國有毒奶粉,更有毒課本。這些課程就像三聚氰胺加到奶粉裏一樣,加到了中國學生的腦子裏。如果拿是否傳授真理來評比大學,那麼中國的大學應該在名單之外。

香港的家長反對香港政府「奉命」開設的「國民教育」課,香港家長說,不能讓自己的孩子被洗腦。[3]

被洗腦的人是怎麼樣的呢?就是網上罵美國的憤青那樣的,他們喪失了基本的獨立思考能力、辨別是非能力。這些人從小學沒畢業到博士讀完的都有。

注釋:
[1]見http://www.shanghairanking.cn/ARWU2012.html
[2]見http://www.td-school.org.tw/zhaosheng/tsjy.aspx
[3]見http://www.china.com.cn/education/2012-07/20/content_25962455.htm
2013/04/19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