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射擊 射耳祭原汁原味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今年布農族射耳祭揭開序幕!台東延平鄉桃源部落今天在蝴蝶谷舉辦實彈射擊競賽,宏亮槍聲傳到山區,告訴祖靈慶典開始了。

每年4、5月射耳祭是布農族最重要的祭典,今年台東首場由桃源部落舉行,為了配合實彈射擊比賽,特別選在山腰下的蝴蝶谷。

上午桃源部落布農族人穿著傳統服飾,聚集在蝴蝶谷,以家族為單位烤肉,分享這幾天上山打獵的成果。村長伊藍•明基努安說,今年受到氣溫影響,山豬比較少到山下,因此打到的獵物以山羌為主。

今年還特別舉行獵槍實彈射擊競賽,有6名獵人報名參加,拿自己的獵槍,自己裝填火藥,射擊距離30公尺的黑熊靶。鄉長胡榮典示範表演,射中目標物頭部要害,其他獵人的成績則不理想。

伊藍•明基努安說,獵人射擊競賽就必須要實彈射擊才有意義,一方面也要讓宏亮的槍響聲傳到深山,告訴祖靈,射耳祭開始了,希望祖靈庇祐子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