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驚爆 嫌疑人妻子:很難受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1號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的妻子說,這名車臣裔年輕人一手導演的恐怖攻擊和悲劇「令我們心裡難受」。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塔默蘭24歲的妻子羅素(Katherine Russell)為了丈夫改信伊斯蘭教,兩人育有3歲女兒。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爆發後,羅素的父母發布聲明說:「我們的女兒今天失去了她的丈夫和她孩子的父親。」

「我們不瞭解這樁可怕的悲劇怎麼發生。在愛國者日的慘劇後,我們才曉得,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瞭解塔默蘭•查納耶夫。」

「得知他造成的慘劇,令我們心裡難受。」

羅素的母親讀出這則聲明,被問及羅素狀況如何時,她母親搖著頭說:「我沒什麼可說的。」

26歲的車臣裔男子塔默蘭昨晚被警方擊斃,他先前時常出現在羅素一家人在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家中。

聯邦調查局(FBI)和警察今天黎明前突襲羅素的家,把鄰居嚇壞了。

今晚5時左右,在探員開車護送下,1名親戚將羅素從國土安全部送回家中。

1輛國土安全部座車仍停在羅素家門前。探員沒說是否約談她,只說「我們正密切注意這棟屋子」。

鄰居說,羅素在波士頓就讀索夫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後不久,就改信伊斯蘭教。這名鄰居認為羅素和塔默蘭已結婚。

鄰居說:「我知道她結婚了,且改信伊斯蘭教。」

「她3、4年前離家去上大學,一年後我再看到她,她已穿著伊斯蘭服飾,用布包住頭髮,穿著很寬鬆的衣服。」

「我看過她和1個男的在一起,我想那就是她的伴侶。他們大多週末都會現身,車上掛著麻州車牌,所以我想他們住在波士頓,週末才回娘家探親。」

「他們形影不離,育有1個小女孩,現在大概3歲了吧。」

不過鄰居說,上次她看到塔默蘭已經是1年前了,而羅素現在已搬回家,和女兒住在一起。

政府官員今天告訴美聯社,塔默蘭2012年9月11日取得美國公民資格。他去年曾造訪俄羅斯,6個月後回到美國。

鄰居說:「我後來沒再看過他,我猜他可能跑了或是在忙課業。」

網站spotcrime.com說,塔默蘭2009年7月曾因攻擊女友被捕。

另1名鄰居說,羅素上大學前都穿T恤、牛仔褲或裙子,但她返家後一直戴著白色頭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