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教育團訪德 取經雙軌教育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0日專電)國技職教育體系的運作成為台灣各級教育機構取經對象。最近屏東縣政府也組團訪問德國,參訪技職教育機構,了解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雙軌教育特色。

中華民國駐國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於4月17日接待由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顏慶祥帶團、20餘位中小學校長組成的訪問團。

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處長黃瑞坤表示,相較其他國家失業率居高不下,德國近年亮眼的經濟表現讓其他國家好奇成功之道為何。他指出,重點就在德國極具特色的雙軌教育制度,培育強大的工業傳統。

他期盼訪團能將德國經驗帶回台灣,從中小學開始培育優秀人才,強化年輕人的競爭力。

由於來自屏東的訪團成員有不少客家鄉親,辦事處特別邀請德國客家會會長、僑務委員高晴宏出席餐敘。高晴宏除了說明僑務委員扮演的角色,並介紹德國客家會的創會由來、發展過程及海外客家人的聯繫情形。

旅居德國多年的高晴宏也根據個人觀察,分析德國與台灣教育方式的差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