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南極 哈利王子11月出發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天宣布,將加入英國退伍傷兵隊,徒步遠征南極

英國王室第3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將於11月出發,參加全長335公里的「南極同盟挑戰賽」(South Pole Allied Challenge race)慈善賽,對抗來自美國、加拿大及澳洲傷兵隊。

28歲的哈利王子表示,這群退伍軍人參賽,目的在「迎接、克服挑戰,並鼓勵其他人也這麼做」。哈利是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曾在阿富汗前線服役。

他在倫敦記者會中表示:「軍中的男男女女為了自由犧牲一切。」

「他們將再次接受挑戰,這次是要克服身體及心理極限,徒步前往南極。」

展現好勝心的哈利王子,以特有的幽默警告其他隊伍,英國隊會率先抵達終點,而且「會在其他隊伍抵達南極時,幫你們準備好(一杯茶)」 。

哈利王子是「南極同盟挑戰賽」及「與傷者同行」(Walking With The Wounded)慈善團體的贊助者。後者送英國隊前往南極洲參賽。

他在2011年也曾和前述慈善團體徒步至北極,但僅走一段路就提前返家參加哥哥威廉的婚禮。(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