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馬拉松 金溥聰反暴力而跑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9日專電)波士頓驚爆後,華府21日將舉行大型路跑活動,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決定參加,他強調,看到許多愛好跑步的人受到傷害,感受很深,決定用行動表達不向暴力分子屈服。

在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發生爆炸慘案後,已有29年歷史的華府溜馬(Pacers) 路跑-喬治華盛頓紀念公園路10英里馬拉松賽,將於21日上午8時如期開跑,這也是波城發生爆炸案後,美東首度舉辦大規模比賽。

不過,主辦單位大幅提高維安規格,除了不能自行開車前往,必須統一定點接駁外,終點線也不能有非參加路跑的加油民眾。

根據主辦單位規定,選手將在開賽前為波士頓爆炸案罹難者默哀,選手可以繫上波士頓馬拉松賽事代表顏色的藍色與黃色絲帶。

金溥聰是在舊金山出差時,獲知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爆炸慘案,他說,「這是非常殘忍的事」,選擇最陽光、最健康的運動場合,做出傷害無辜者的暴行,動機非常邪惡。

金溥聰一向愛好跑步,他說,波士頓馬拉松賽是歷史悠久的賽事之一,主要是為紀念美國獨立戰爭英雄,是運動比賽,也是慈善場合,想到這麼多年跑步的人,好不容易跑到馬拉松終點,卻受到傷害,「對我們這樣的人感受尤其深」。

他原本因公務繁忙,不打算參加21日跑步賽事,但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讓他覺得應該要撐著參加,金溥聰認為,「這是表達不對暴力分子屈服」的方式。

金溥聰將依照主辦單位規定,準時於集合地點集合開跑,他今天說,在舊金山出差時住在海邊飯店,當時剛好有比賽,自己也跟著進去跑,有「臨陣磨槍」,估計周日賽事應該2個小時可以跑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