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宣誓就任委內瑞拉總統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拉丁美洲左翼強人查維斯(Hugo Chavez)的政治接班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宣誓就職委內瑞拉總統,任期至2019年。

儘管委內瑞拉全國選舉委員會稍早通過對14日舉行的總統補選計票結果進行複查,多位南美國家領袖出席馬杜洛的就職儀式,他們也在南美國家聯盟(UNASUR)特別會議中表示支持這位查維斯的接班人。

馬杜洛以不到30萬票的差距險勝反對黨候選人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遭到反對黨人士質疑結果,要求重新計票。

選舉結束後,馬杜洛與卡普瑞爾斯支持者持續在首都卡拉卡斯街頭示威,官方消息指出,雙方衝突已造成至少8人喪生。

馬杜洛在宣誓就職致詞中重申,希望反對黨與政府對話溝通,表示自己絕對有十足的誠意與各方溝通,「甚至跟惡魔打交道」。

馬杜洛的致詞被一名突破國會保安人員的男子打斷,他經過眾人前面,伸手搶走馬杜洛手中的麥克風。馬杜洛極度不滿,抱怨保安完全無用,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很容易朝他開槍。

馬杜洛最後說,希望自己能夠延續查維斯未盡的夢想。

除了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因要務纏身未前往卡拉卡斯外,南美國家聯盟所有會員國領袖都出席馬杜洛的就職儀式。

南美國家聯盟由巴西、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圭亞那、秘魯、蘇利南和烏拉圭組成。巴拉圭的會員國資格去年被暫時取消。

除了南美各國領袖外,還有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