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詒和香港炮轟中共環保政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一向大膽敢言的大陸著名作家章詒和,星期五在香港批評中共環保政策。她披露,西藏自治區兩任中共黨委書記都因為政績,而強行在雅魯藏布江上建電站,令中國最後一條沒有電站的江也消失了,她質問:“為何大陸所有的江都要建電站。”

早前就西藏甲瑪銅金礦塌方活埋83人,在微博上質問中共當局的著名作家章詒和,星期五來香港出席一個座談會時,繼續就環保問題炮轟中共。

大陸作家章詒和:“為甚麼所有的江都要建電站?為甚麼要在4,600公尺去挖金礦?為甚麼所有的古墓都要挖掘出來?我們為甚麼不留一點給未來嗎?這是我的新浪微博,罵死了。”

中共環保部一位司長曾向她披露,西藏在雅魯藏布江上建電站的內幕。

大陸作家章詒和:“西藏第一把手問過他,你就讓我建一個電站吧,我求你。然後這個司長說,能留一條江沒有電站嗎?出於政績,西藏一定要有一個電站,最後沒有辦法,妥協了。”

她說,在中國,環保是富人和權力的專利,窮人只有生存,而中國環保現狀令人心寒。

大陸作家章詒和:“一個環保部的副部長,他和我說實話,環保最終要讓位於生存。空氣污染基本靠風,垃圾基本靠坑,河水污染基本靠沖,人基本靠蒙,經典。”

章詒和最後說,文學和環保無關,所以她不會搞環保,只會繼續文學創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