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協尋 攝影師丟包失而復得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謝姓攝影師日前在高雄搭火車,遺失裝有攝影家當及檔案的包包,經站長鍥而不捨過濾監視影帶,幫忙找回失物,令他感動不已。

台鐵高雄運務段高雄站長陳文川說,謝姓攝影師9日從高雄搭乘火車回台東,將到台東站時才發現其中一串背包忘記帶上車,可能遺留高雄站月台,即心急如焚搭火車返回高雄站,遍尋整個月台未果。

他指出,謝姓旅客當時即報警協尋,他也配合過濾當時月台的監視錄影帶,後來發現可疑畫面,即通知對方前來指認。

謝男15日接獲陳文川通知,找到疑似有人拿走其背包的監視器畫面,當天趕來看著那些畫面,即大叫「那是我的背包沒錯」,讓找回背包露出曙光。

陳文川表示,謝男遺失的背包很重,當時搭車有兩袋,他遺落的那一包裡面裝著工作用的重要攝影器材,以及剛赴韓國為客戶拍婚紗的珍貴檔案,令謝男焦急不已。

他說,遺失期間謝男也發動眾親友以網路或媒體廣發協尋訊息,這段期間其內心煎熬可想而知。

他指出,由現場監視器畫面確認,竊嫌自高雄第5月台拿走背包,旋即到第4月台搭乘北上列車離開,經由網路及媒體披露,台南市善化區一家當舖向警方報案,有人典當這只背包,經比對月台監視器材發現與月台失竊背包一樣。

陳文川說,謝男昨天至高雄站領回他掛心許久的包包,欣喜若狂,謝聲連連,並對台鐵鍥而不捨的協尋,感動不已。

他表示,月台監視影帶也幫警方鎖定竊嫌身分,正全力追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