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營收增 奇異獲利達標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公布,在航空和火車機車頭業務營收成長拉抬下,第1季獲利和分析師預期相符。

奇異今天發出聲明稿公布,第1季持續營業調整後獲利提升13%至36.3億美元,或每股35美分,和彭博社調查13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35美分一致。

奇異指出,這項數字不含奇異2月出脫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持股的181億美元收益,這拉高每股獲利4美分。奇異執行長伊梅特(Jeffrey Immelt)已開始重新調配這筆收益,斥資33億美元收購Lufkin Industries Inc.並加速回購股票。

伊梅特在聲明中表示:「奇異各市場狀況不一。美國與成長市場符合預期,我們已為歐洲持續艱困的環境作安排,但狀況卻進一步惡化。」

台北時間晚間6時58分,奇異紐約盤前股價持平在22.65美元。這檔股價年初到昨天為止計漲8%,和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8.1%相去不遠。

奇異在聲明中公布,第1季營收持平在350億美元,超越彭博社調查9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346億美元。

整體工業營收衰退6%,來到227億美元,電力和水處理事業營收降幅最深。

伊梅特說:「儘管我們已預期風力和燃氣輪機出貨大減,但歐洲的發電和水處理服務卻遭遇到更大的壓力。」

航空業務營收攀升4%,運輸業務則成長12%,使得奇異的設備及服務積壓訂單金額衝上歷史新高216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