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團體:停建核四才是民意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與民間廢核團體動員上百人包圍立法院,主張拒絕鳥籠公投,停建核四才是民意,並預告23日將再有行動。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指出,今天包圍立法院的民間廢核團體,將309全台廢核大遊行中使用的封鎖線綁在立法院大門前,象徵以廢核民意包圍立法院。也有創意工作者扮演擁核立委,在民眾面前大聲說「我擁核」,演出「敢作敢當」諷刺行動劇。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呼籲,連署核四公投案的立委,勿將公投當作民主藉口,應確實負起回應廢核民意的政治責任。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今天也包車北上,聚集在立法院前,呼籲立委以人為本,超越政黨利益、正視民間廢核訴求,為下一代的幸福努力,切勿操弄陷阱公投。

全國廢核平台也宣告,23日下週二上午民間廢核團體會再回到立法院,持續施壓,緊盯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不可通過「反向命題」方式提出的核四公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