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勾串走私香菇 3人遭收押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桃園檢方偵辦報關行疑似勾串倉儲、貨運司機走私香菇,並從機坪直接運走貨物;3名報關行負責人今天遭收押。

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出,有報關業者勾串相關人員,將大陸進口的香菇,改以進口服飾等名稱申報;等到香菇運抵桃園機場後,立刻從停機坪將物品運走,放置特定區域,避開正常提領作業程序。

桃園檢方連續兩天指揮調查局幹員,兵分多路前往機場、報關行等處搜索,並帶回相關事證與人員調查。

檢方查出,有不法人士涉及結合報關等人員走私香菇,並傳出每公斤抽取新台幣200到300元的回扣,不法利益相當驚人。

檢方昨天起陸續傳喚20多人到案說明,其中3家報關行的負責人,對部分物品流向說明不清,今天遭法院裁定收押。

檢方指出,不法人士利用這種方式勾結報關、倉儲、貨運司機直接提領香菇,幾個月內初步估算至少有數十公噸;檢方並繼續追查是否有海關包庇,或涉案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