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歌壇 PSY李遐怡不靠外表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首爾19日路透電)南韓饒舌歌手PSY以「江南Style」一曲走紅全球,現在推出新曲「紳士」依舊備受青睞,能和PSY同台演出對任何歌手來說都是莫大榮幸,更不用說是年僅16歲,才剛出專輯的新星李遐怡。

歌聲充滿感情的李遐怡,兩年前在才藝節目上嶄露頭角,長相沒有特別出類拔萃,比較像是鄰家女孩,她和PSY一樣都打破韓國流行樂產業的常規。

李遐怡13日與PSY在首爾演唱會上同台演出。

南韓樂壇放眼望去都是正妹或美男團體,但「江南大叔」PSY爆紅後,音樂產業正漸漸把目光放到才能出眾但相貌普通的新星身上。

李遐怡說:「其他歌手又高又漂亮。我身材矮小,穿高跟鞋也沒救。」她這裡所謂又高又漂亮的歌手,是指光鮮亮麗的長腿女子團體少女時代。

她說:「我不能靠外表打敗她們,所以我知道,我必須把重點放在歌聲。唱歌是我的長處也是最愛。」

李遐怡還在念國中時就在全國歌唱競賽奪得第2名,獲得YG娛樂公司合約,成為PSY的師妹。她3月發行首張專輯,主打新歌Rose登上排行榜冠軍。

相較之下,想在南韓出道,大部分人都得先進入經紀公司當練習生,接受有時長達10年的嚴格訓練。少女時代許多團員都接受5年嚴格訓練,才熬出頭。(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