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招商成效佳 多家美商來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經濟部組團赴美招商,預定將與7家外商簽訂投資意向書,估計未來3年投資金額將超過2億美元。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4月15日至22日率領「2013年台灣招商攬才訪問團」前往美國招商引資。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訪問團已在加州訪問全球設備領導大廠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IC設計及製造商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遊戲軟體及硬體研發商Green Throttle及高端雲端設備大廠NetApp等4家公司。

訪問團並在矽谷辦理投資及貿易說明會,隨後轉赴芝加哥地區拜會5家重量級外商,包括電子軟硬體設計公司De Amertek Corporation、美國品牌服務批發及零售商Claire’s等公司,並在芝加哥舉辦投資及貿易說明會,與美商分享在台投資及營運經驗。

除了美商應用材料外,經濟部官員表示,已與前述所提及的5家廠商簽署投資意向書,另2家廠商則不願公開,是TFT-LCD、半導體的材料供應商及零組件廠商。

投資處指出,經濟部將與7家外商簽訂投資意向書,預計未來3年投資金額將超過2億美元。

官員樂觀估計,這些簽署投資意向書的外商將在2年內陸續來台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