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治安 馬英九勉警察縝密面對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從美國波士頓炸彈案可知歹徒作案手法及凶殘程度,期勉警察謙卑、縝密面對,以增加民眾對警察的信心。

馬總統在臉書(Facebook)說,這次高鐵及立委盧嘉辰服務處遭置爆裂物案,深受社會矚目。這種大案能在4天內偵破,乾淨俐落,讓社會安心,讓人民有感,令人振奮。

為此,總統18日下午特地到內政部警政署嘉勉有功人員,代替全台民眾表達對他們的肯定與慰勉。

總統說,這次除感謝檢警努力外,更要肯定民國98年6月兩岸簽訂的「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這次就是藉由大陸公安部門的協助,才能迅速破案,「我也要在此致謝」。

此外,總統說,從美國波士頓炸彈案可知,現今歹徒作案的手法及凶殘程度與日俱增,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仍須以謙卑、縝密的態度來面對變化萬千的社會,才能增加民眾對警察的信心。

他也希望公共場所及人多很容易成為歹徒犯案的地方,維安須再加強、提高警覺,避免憾事發生。

總統強調,政府會持續全力維護治安,讓人民有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再次感謝檢警同仁的努力,大家辛苦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