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麻疹疫情 學童未接種成隱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英國今天公布統計數字指出,麻疹疫情已造成800多人感染。由於擔心麻疹疫苗和自閉症有關,據信英國有多達200萬名學童未接種。

這波疫情集中在威爾斯南部城鎮天鵝海(Swansea),但衛生專家警告,麻疹疫情蔓延的可能性極高,尤其是在倫敦。

根據英國健康保護局(HPA)統計,1996年到2012年年間,英國平均每年有550人感染麻疹。

去年通報病例2030起,創近20年來新高,最新一波疫情已造成808人感染。

衛生官員把矛頭指向英國醫師威克菲德(Andrew Wakefield)1998年報告,他當年在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表報告表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MMR)可能和自閉症有關。

結果許多家長決定不讓子女施打疫苗。

倫敦大學學院兒童健康研究所(UCL Institute ofChild Health)貝德福醫生(Helen Bedford)說:「這無疑會讓兒童容易得到麻疹,因為有一大群孩子,可能接近200萬名兒童,沒接受接種而容易感染。」

她還表示倫敦最危險,因為在威克菲德醫師引發的恐慌最高峰,居住在倫敦的兒童,有將近一半沒接種。(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