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財長:日圓貶對韓衝擊甚北韓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南韓企劃財政部長玄?錫(HyunOh Seok)表示,日本政府摜壓日圓對南韓經濟的傷害,甚於北韓的挑釁威脅。

玄?錫昨在美國華府出席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前接受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政策盡他們的本分,協助全球經濟復甦,但倘若這造成問題,然後這些問題導致盟國的新反應,像是貨幣戰爭,全球經濟將面臨難題。」

現年62歲的玄?錫上任1個月來,面臨日圓急貶重創南韓出口,加上北韓挑釁衝擊信心等挑戰。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力圖擴大刺激措施,擺脫通縮下,韓元兌日圓過去6個月來升值超過21%。

玄?錫接受訪問時表示,「相較於北韓的風險,日圓貶值對南韓造成相當大的衝擊。」玄?錫表示,「日圓貶值已造成溢散效應現象,因此這值得討論。」

G20財長在今年2月的集會上,暗示只要官員不要公開倡導日圓貶值,日本政府可以刺激停滯的經濟。

根據Bloomberg BNA報導,G20本週集會公報,將重申避免競貶貨幣,以取得貿易優勢的承諾。(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