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童潛水、投籃 攝影師助圓夢(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9日訊】斯洛維尼亞一名罹患肌肉萎縮症、須坐輪椅的12歲男童路卡(Luka),有個夢想,希望能看到自己在照片中潛水、抓氣球飛到天空等。攝影師培里昂(Peljhan)得知路卡的心願後,透過在地上鋪彩色布景和道具的借位,幫男童達成他身體無法負荷的運動,如籃球、爬樓梯或是跳街舞。

培里昂為路卡拍了一系列名為「小王子」的照片,在照片裡,路卡能潛水、爬樓梯、倒立、投籃、抓著氣球飛到空中等。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路卡須坐輪椅,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如洗澡、穿衣服和吃東西,皆須仰賴他人幫忙。目前他的身體活動只限於手指有限的動作,只能操作電動輪椅跟用彩色筆畫圖。

培里昂如何讓路卡挑戰他身體所不能完成的動作呢?培里昂並未使用電腦修圖,而是用彩色床單和道具來製作背景,再讓路卡躺著拍情境照,使其溫馨的創意圓了路卡的夢。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