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波士頓悼死傷 美國精神不動搖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第三天,美國警方表示已掌握兩名嫌犯的清晰畫面﹔他們分別在兩個爆炸現場現身,而就在今天,總統奧巴馬參加親自前往波士頓,參加了聖十字大教堂舉行的死難者悼念活動,奧巴馬演中說表示,爆炸襲擊不會動搖美國,美國的精神也不會因此而熄滅。

現在我身後的就是波士頓聖十字大教堂。現在是早上10點18分,總統奧巴馬就在我身後的教堂內參加對於死難者的悼念活動,並發表演說。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在我身後來自於各地前來參加此次悼念活動的民眾。波士頓官方聲明本次悼念活動向公眾開放,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政府部署了大量警察,士兵和保安人員,以來確保這次大型悼念活動的安全。

悼念會開始,知名華裔音樂家馬友友演奏著大提琴,為死者表達哀悼,今天波士頓的天氣格外晴朗,然而人們的思緒仍然停留在對死難者的哀思中。奧巴馬演說中為所有傷者和波士頓居民打氣。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你們開始這漫長的復甦之旅的時候,你們的城市與你們同在。你們的聯邦與你同在。你們的國家與你們同在。在你們學會再次站立、行走和奔跑之際,我們都將與你們同在。」

波士頓爆炸可說是2001年911事件發生以來,美國境內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也格外引起關注。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他們(襲擊者)企圖威脅我們,恐嚇我們,動搖我們,讓我們脫離德瓦爾 描述的那些價值觀,那些讓我們作為美國人的價值觀,現在應該很清楚了:他們選錯了城市。(掌聲)不應當在波士頓這兒。」(掌聲)

奧巴馬演說中也特別提到了爆炸案中不幸罹難的中國留學生,奧巴馬說家人將她送到波士頓大學是為了讓她體驗這座城市的精彩,她位於大洋兩岸的家人和朋友的悲痛,是所有人共有的感受。而這次活動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悼念

攝影師 妮可 安卓依 :「我不認識這些人,但他們就像我的朋友, 我心中惦記著這些家人 ,我知道現在是他們艱難的時刻 我真心祈禱一切能夠順利。」

芬蘭遊客 吉姆:「我比平时要旅行时要更警惕一些,但是有这么多警察在身边,我感到很安全我和波士顿人站在一起:这样的事情不会打乱我的任何计划的。」

悼念民眾 :「我们为受害者家庭的损失感到擔憂,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你们。」

我的位置是在華盛頓街,我身後就是聖十字大教堂,現在是12點15分左右,我們可以看到人們開始緩緩的向這條街道移動,等待總統從我身後的教堂中出來。今天前來參加悼念活動的民眾非常多,也有來自其他國家的友人。我們可以看到,雖然波士頓發生了這場悲劇,但人們依然對政府為死難者找回正義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美倩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